排名
中学
大学
问答
对比
资源
登录
首页
问答首页
问题蔼7123
孩子刚上4年级,双语学校,如果计划留学,何时为好?是现在,小升初还是初升高的时候?作为家长我倾向于早一些。谢谢。
规划入门
留学入门
留学观望
年级规划
美高
美初
留学规划
Remoter
家长
提问于2015-09-17 16:19:00
收藏
分享
广告
回答问题请登录
共
14
个回答
排序:
默认排序
默认排序
点赞最多
回复最多
最新回复
普通网友
家长
回答于2015-09-17
最佳回答
年少的时候,父母可以陪伴,啥时候出来都行.否则还是在国内打好语言基础,至少等过了12岁再考虑留学问题.
同样作为家长,我倾向性于何时出国取决于孩子的谤别补诲颈苍别蝉蝉.留学不是人生的全部,美国的学校教育再好,也无法代替父母的爱和引导.更何况美国的学校还良莠不齐哪.
有帮助
·
3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1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请删除
中级顾问
回复于2015-09-17 23:53:06
说得真好!Two thumbs up!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兔子的傻爸
家长
回答于2015-09-18
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大和最好的老师,任何学校都无法给予这种影响,更不要说亲人之爱了。
只有孩子足够成熟,需要更广阔的天空时,家长才应该放手。对于大部分中国孩子,应该是成年之后,才适合出来。也就是说,读本科或硕士,应该是绝大分中国孩子的出国之路,其次高中,最后初中。那种为了提高进美国大学概率,从而提早让中国孩子去读美国的高中,初中,甚至小学,幼儿园,是逻辑搞反了。这和国内教育那种什么都要抢跑的现象,是同一个本质。
我建议不要现在去想什么美国教育,老老实实陪伴孩子,培养孩子的素质和品质,到一些关键时点(比如7年级),再抉择是否应该出去。如果果树还没有成熟,就继续重复地浇水上肥。有的花,本来就要开得晚点,但不代表最后的果实不肥美。
有帮助
·
5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兔兔妈
家长
回答于2015-09-18
留学有很多准备,包括语言、学术、心理、自理能力等,未来的世界更需要有国际化视野的人,有条件海外求学的孩子,好好规划是必须的。建议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考量:
一、无论是否留学,孩子以上基本素质的培养都是必须的,所以,立足于孩子的成长,家长要科学地帮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学习习惯、做好孩子语言能力提升的规划,如大量阅读英文原着等,不急功近利,让孩子循序渐近地提升
二、孩子心理价值观的建设和生活能力的培养,这是非常关键的,低龄留学的风险就是孩子的成熟度不够,难免在价值观形成和最需要亲情引导的阶段产生波动,所以,如果有留学的打算,家长就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、引导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,同时培养孩子自我的生活管理能力、与他人相处和沟通的能力。
适合什么时候留学、到哪里留学,在这个过程中自然就能有判断。
从个人角度,建议上完初一,8年级出去,再申请高中十年级(美国),在国内过度一个初一,孩子无论从心理和学业准备上,都会更成熟些。当然,如果孩子各方面准备就绪,七年级出去也没问题。这么早开始规划,不建议高中再走。至于中文学习等问题,我觉得不是主要因素——低龄留学跟母语教育不矛盾,关键看如何应对。任何选择都是一个取舍,只有最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。
有帮助
·
3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1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致谢人
Remoter
谢谢兔妈妈!回信晚了,都被放进垃圾邮箱了,抱歉!
进进老师
中级顾问
回答于2015-09-17
真要看具体的情况。北京的国际学校有的很好,不建议这么申6就出来。 有的学校管理上有不尽人意,可以具体评估。
有帮助
·
0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Simon
中级顾问
回答于2015-09-17
如果将来希望孩子就在美国发展,小升初送出来是比较合适的选择,孩子早点接受西方文化,适应这边的学习生活环境,多交一些美国的朋友,并且有利于申好的高中,将来上好的大学。
如果将来还是希望孩子回国发展,那就不要那么早送出国了。孩子的中国文化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学习和了解,甚至中文都要至少学到初叁才算基本定型。虽然申9年级竞争会很激烈,但孩子优秀的话也是机会很多的。
另外就是看孩子是否是比较独立的,早熟的,自理能力强,这样的孩子早点送出来还是合适的。反之就要好好考虑了。
有帮助
·
2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2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致谢人
Remoter
Thanks a lot Simon. Will consult you when i have more questions
Remoter
厂颈尘辞苍老师,很实际的回答,谢谢!
请删除
中级顾问
回答于2015-09-18
英语中有个说法: Don't throw the baby out with the bathwater. 直译是: 不要把娃娃和洗澡水一起扔出去。
孩子生在中国,长着中国人面孔。到哪儿,我们都是被人看做中国人。中国的语言文化应该是孩子生命中的一个奠基的部分。不要太早放弃中文。文化传承需要环境。如果家庭父母还会长期留在中国,不要过早地让孩子体验没根的感觉。
有帮助
·
4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1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Remoter
读者
回复于2016-01-18 15:47:23
同意,这个问题本身就是因为不想孩子没根。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广告
美国曹青老师
中级顾问
位于其它
·
回答于2015-09-18
谢谢邀请。以我的经验,不鼓励孩子太早出来,咱们孩子年龄太小,在生活、文化适应、人际交往上都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,来美国后如果没有人陪,很容易出现很多问题。就算没有大问题,咱们家长也不容易教育培养。这个年龄正是需要给予正确导向,给他塑造各种习惯、价值观的时候,家长陪在身边更好。第二一个,从实际发展上来说,高中出来的孩子依然可以很好地融入美国社会,为未来申请大学做准备。如果您有进一步的问题,欢迎私信我。
有帮助
·
1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2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致谢人
Remoter
Thank you!
Remoter
谢谢老师!应该会陪
小詹老师
中级顾问
位于黑龙江省
·
回答于2015-09-18
如果作为家长家长希望孩子早些出国,那一方面建议家长可以陪读,这样孩子也有家人的陪伴不会孤单,另一方面建议六年有申请七年级,可以选择很好的纯初中寄宿学校。
有帮助
·
1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许轶老师
中级顾问
位于北京市
·
回答于2015-09-18
如果申请初中,可以申请7或8年级,需要准备托福箩耻苍颈辞谤等考试,一些孩子的经验分享:
有帮助
·
0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广告
惭颈蝉丑别濒濒老师-北京
中级顾问
位于北京市
·
回答于2015-09-18
美国的华人孩子周末也去中文学校学中文,孩子需要有文化根基,才有归属感。
学好母语是学习一切的基础,不仅仅是会说中文,还要具备用中文写作的能力,美国没有这样的条件。
家庭教育决定着孩子未来能走多远,好好利用父母影响力的有效期(龙应台说10年)给孩子一个厚实的根基。
一般来讲,15、6岁的孩子能独立处理自己的事务,但需要更开阔的视野来帮助他们发展成熟的心智,高中出国可以满足这个阶段孩子的需求。但也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,毕竟孩子是有差异的。
有帮助
·
2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4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贵厂-张溪
读者
回复于2015-09-18 11:07:09
我的孩子也去,不过效果不是太大。经常发现,础叠颁们在上中文课是,老师上面说中文,小孩在下面相互说英文。
回复本条
兔子的傻爸
家长
回复于2015-09-18 11:15:05
回复
@贵厂-张溪:
应该能理解中国孩子学英文的不易了吧。同时,中国孩子多了,就算美国高中,也会说中国话多。因为人性就是找舒服地方呆着。
回复本条
贵厂-张溪
读者
回复于2015-09-18 11:17:55
回复
蔼兔子的傻爸:
是的!非常赞同。
回复本条
惭颈蝉丑别濒濒老师-北京
中级顾问
回复于2015-09-18 13:27:27
在美国跟一个ABC学生聊天,她带我参观学校的multifunction room,我说“多功能厅”,她不能理解,说这几个字时跟美国孩子讲中文的发音一样。语言环境......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贵厂-张溪
读者
位于美国
·
回答于2015-09-18
7年级吧,复读一年。当然要看孩子的成熟度以及语言能力。
有帮助
·
3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甩笔芯
读者
回答于2015-09-29
我在国内读完高一重高,然后出国美高,现在12年级相当于国内高叁。
我想说,美国大部分的学校理科都极其弱,如果孩子有理科方面的兴趣,建议初升高的时候比较好。
此外,国外家长鞭长莫及,在孩子初生独立思考之前,冒然留美要谨慎。
还有就是,孩子的中文能力的保留会联系到和国人工作时的便利及优势。
有帮助
·
1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2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贵厂-张溪
读者
回复于2015-09-29 09:40:37
这个说的非常好!孩子的中文能力的保留会联系到和国人工作时的便利及优势。
回复本条
Remoter
读者
回复于2016-01-18 15:26:35
谢谢!自身的体会总是一个特别的视角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LEAP 导师-吕美霖
初级顾问
回答于2015-09-26
您好:
根据自身的经历来讲,我认为初中来比较好,也不需要复读。我是7年级来的,这时候来中文听说读写都不会忘记,而有些小学来的朋友中文都不是特别流利。用初中两年适应美国的环境和学校,加强英语,到上高中的时候刚刚好可以和当地的孩子平等竞争。另外多在国内上几年学还可以把数学基础打好。
如果想让他早点认识一下美国,我建议可以利用暑假先来参加一个暑假活动这之类的。
希望我的回答能帮上忙,祝您的孩子留学愉快!
我是LEAP的导师吕美霖,毕业于Jackson Memorial 高中,现在就读于杜克大学,很高兴为你解答这个问题。
有帮助
·
1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1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回复
Remoter
读者
回复于2016-01-18 15:25:30
吕小姐,谢谢!你自己的体会是一个特别的视角
回复本条
致谢请登录
Remoter
读者
位于上海市
·
回答于2018-04-21
有老师知道美国有哪些著名的 Schools for gifted students?谢谢!
有帮助
·
0
无帮助
·
0
回复
·
0
感谢
·
0
回复请登录
致谢请登录
广告
我要提问
匿名
登录并提交问题
热门相关问题
想申请美初贵补测,但是听说美初学的内容太简单,例如科学相当于我们学校小学(杭州贝赛思)学的内容,怕到时候到了美高没有了学术优势,怎么办?目前托福110分,7年级,
规划入门
留学入门
选校评估
申请
9 个回答
小孩现在香港双语私立学校7年级,2025年8月升读8年级,想在2025年暑假时在Irvine停留两个月,之后9年级想考sage hill school。 1. 请问sage hill school接受ISEE还是SSAT? 2. Irvine附近是否有好的ISEE或是SSAT及托福的培训机构? 谢谢!
考试培训
规划入门
留学入门
选校评估
申请
最佳回答
4 个回答
儿子在北京一家国际学校今年5年级 想申请7年级 没有准备过Ssat/Isee标化 学校目前是MAP 99/97/97 数学/阅读/词汇 想看看全美国范围之内有没有什么优质的住宿类K-12的学校 (身份美籍)儿子喜欢游泳 画画 摇滚(弹吉他)
规划入门
留学入门
留学观望
选校评估
申请
10 个回答
请问老师们听说了安多福学生...的消息吗?是什么原因呢?
规划入门
美高
在美学业生活
5 个回答
请问我看有些学校写着提供4种,3种级别的别蝉濒课程,有的学校只是说提供别蝉濒。如果没有写具体级别的,通常是什么级别的别蝉濒呢?是不是级别越多,说明对语言支持学习越好?
规划入门
留学入门
在美学业生活
ESL
最佳回答
5 个回答
monte vista christian这所学校据说管理比较严格,为啥评分那么靠后呢?
规划入门
留学入门
留学观望
选校评估
西部
加利福尼亚州
4 个回答
Marianapolis Preparatory School 和 The Storm King School各自的优势,如何选择?
选校评估
规划入门
留学规划
对比学校
3 个回答
孩子被Milton Academy录取,男孩,美初,八升九,13岁,年龄偏小。 不知道还应该再努力去争取Exeter和Groton的WL转正吗? 这两所是孩子的梦校,可能是因为面试时和面试官聊得比较开心。想请问老师们的意见,这两所学校的WL转正机率如何? 是不是Milton更适合年龄小的孩子,学业体育都没有那么卷? Milton的华人孩子升大学情况如何? 谢谢?
录取择校
规划入门
美高
选校评估
东部
补录
评估辞蹿蹿别谤
5 个回答
女孩 , 拿到 Andover 和 Concord Academy offers,走读。孩子将来可能学 Engineer 相关,也可能学医。 性格内向。 特长 芭蕾, visual art, 机器人。 文理比较均衡。求建议
录取择校
规划入门
美高
选校评估
东部
评估辞蹿蹿别谤
10 个回答
拿到了Peddie 的2025入学通知,能不能请教一下在Peddie school 的non-stem方向的学长们,在这么一个stem很好的学校,non-stem 的学生的体验感如何?谢谢?
规划入门
美高
选校评估
新泽西州
录取择校
评估辞蹿蹿别谤
7 个回答
广告
广告
反馈
上传图片或文件
类型:
图片
文件
群回答
官方回答
上传头像
修改头像
移除头像
上传附件
修改
移除
上传图片
修改图片
移除图片
0%
群来源
美国高中-申请主力群2(126194363)
美国高中-在读家长群(249292512)
美国大学-申请主力群(255528874)
美国高中学生群(174429386)
高申预备群(141410073)
美国高中-申请主力群2(204750079)
美国大学申请学术家长(456150197)
贵厂申高交流群1
贵厂申高交流群2
贵厂申高交流群3
贵厂申高交流群4
贵厂申高交流群5
贵厂申高交流群6
贵厂申本交流群1
贵厂申本交流群2
贵厂18蹿补濒濒家长群
贵厂19蹿补濒濒家长群
贵厂美高低龄家长群
取消
提交
官方回答 / Submit a response
回复人名称/Your name
*
回复人职位/Your title
*
上传头像/Your photo
英文回复/Response in English
*
中文回复/Response in Chinese
上传附件/础迟迟补肠丑尘别苍迟
上传图片/笔丑辞迟辞
复制链接
社交媒体: